close

990924

清晨六點   我跟RAY拔很早就起床了

因為擔心 我們兩個都睡得不好

RAY呢?? 因為什麼都不知道 反而睡的很好

這樣也好 因為早上要空腹

如果睡覺就不會覺得肚子餓了

 

約莫9:30 開刀房打來 說要上來帶小朋友下去了

把RAY叫起來後  換好醫院的衣服

就跟著開刀房人員下樓

因為RAY是小朋友

所以我們到手術房前面的準備區 陪他等待

 

這是他要手術的地方

前一晚已經做好記號了

醫院都會確認好幾次  以免出錯

 

 

他自己也一直在看記號

醫院的冷氣很冷  所以上衣外面我還多加了一件棉衫

進去後 護士會幫忙脫掉

 

 

護士有拿了一個糖漿 裡面混合了類似鎮定效果的藥物

讓他等一下不要太激動

不過這小子幾乎一半都吐出來 沒吃進去

效果好像不好 

 

10點整  輪到RAY 手術了

護士說帶她去買麥當勞 就乖乖的被抱進去

我跟RAY拔就在外面等待

RAY麻因為擔心 又哭了  ><  真是很不堅強的阿母 

也謝謝阿季跟倪醫師在RAY手術的時候  悄悄的來看我們

很感動~~

 

約莫12點  廣播說  RAY已經在恢復室

我立刻衝進去看我的寶貝

有一個護士正在抱著他

並且告訴我哪隻手開刀 哪隻腳打點滴

要我抱著的時候  要小心

嘴唇也有小傷口  說已經擦藥了

我問說: 為什麼嘴巴有傷口

護士說: 因為RAY進去用吸入性麻醉 , 害怕掙扎到咬了自己的嘴唇

聽到這裡 我心疼的眼眶都紅了  

 

由於RAY還沒真正清醒   眼睛閉著 皺著眉頭

所以我必須抱著他  在恢復室等待半個小時

 我告訴RAY  :  麻麻來了,麻麻會保護你 ,不要害怕

他就變得比較安穩了

 

40分鐘後我們就回到病房了

RAY也清醒 開始哭了~~

拔拔跟我輪流抱著他 讓他更有安全感

但他手痛 腳也埋著針  一直哭著要把紗布扯掉

 

下午五點多時

他精神恢復的好多了

也吵著肚子餓 本來想說應該沒這麼快有食慾

要等 RAY外婆熬稀飯過來

但RAY等不及了  拿著拔拔的麵包猛喀

所以說RAY手術後 第一餐麵包解決 ><

 

 

吃飽喝足後

時間還早 帶著他下樓去商店街走走

麻醉似乎還沒完全退 所以目前還沒有一直哭

 

 

病房實在太冷了

穿著過大的兒童病房服  一定會著涼

穿外套手手又不方便

還好麻麻把肚圍也給帶來了 包著肚子方便活動 也不會穿脫不易

 

 

晚上家人們都陸續到來

姨婆買了可愛的麵包熊給RAY

阿姨叔叔買了一台RAY最愛的挖土機

 

看這小子 愛笑不笑的臉  明明就很開心

 


 

 

病床就變成他玩車的地方

但傷口一下又會痛起來 讓他一下哭 一下扁嘴

 

 

 

晚上10點  大家夥都回家去了

一下子人都回去了 只剩下我跟拔拔

RAY又開始哭啦  

 

這一晚 他很不好睡

半夜痛的睡不著  小孩子又不能打止痛(那都是嗎啡,會傷腦的)

只能喝普拿疼止痛的糖漿  但那個效果有限

就一直吵著要回家  要拔紗布 要拔針頭

可憐的寶貝~~就這樣睡睡醒醒的到天亮

 

 

990925

我們帶著期待的心情 等待醫生來查房

希望趕快能出院

 

埋針的腳

 

 

比較有精神了 也會笑了

 

 

醫師允許出院後~

就拔頭皮針 結帳拿著藥出院了

坐在我們的車上 看著淡水的街道

怎麼三天兩夜的醫院 讓我彷彿過了一星期這麼久

 

不管怎樣手術後

希望RAY的手 功能能夠更好

沒好 我也不要再忍受這一次了   到此為止

 

謝謝家人 好姐妹  格子上的麻麻 大家的加油鼓勵

讓我們更有信心進行這次的手術

之後就剩下一個星期的回診及拆除鋼釘了

加油我們這些手指症狀的孩子們 

 

文章很長  我知道有很多多指症孩子的家長 有很多疑惑

 給很多有相關病症的拔拔麻麻作為參考  這是我們的經歷

但不同的狀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所以還是要去諮詢醫生 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的小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