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326日這天早上剖腹後

被告知寶寶有多指症

當時我整個都傻了 也沒看到寶寶

整個心理的恐懼與不安 籠罩著我

已經交代好拔拔  坐月子期間

絕對不要惹我哭

對眼睛不好

 

但當時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

只能用哭 來發洩我的不安

當時拔拔很鎮定的安慰著我

但我偷偷發現他其實也很擔心

 

而且我身邊的人對多指症不是很了解

好朋友們知道這件事後 幫忙查詢了相關的資料

讓我稍稍放下心啦

媽媽也去問親戚   告訴我 多指並沒有什麼

多指症只是屬於顯性基因

為中國人最見的手部先天畸形

凡以長在大姆指旁邊的最為

Ray就是屬於這種

所幸他只.有右手

 

坐月子期間

我就上網去查一些麻麻的經驗

很多人都推林口長庚 兒童骨科 李宗料醫師

我也決定掛他的門診

也證實李醫師門診很多人

一掛就要掛到3個星期後

 

好不容易那天的到來

李醫師人很好也很親切

對寶寶也挺有耐心

讓我安心不少

根據初診判斷必須將最外面的小手指切除

留下的大拇指也必須一起手術 做矯正

所以這也就是Ray的手手必須綁著紗布巾

利用紗布巾做個術前的矯正

 

這些內心的衝擊與難過是必然的

每次想著想著我都會眼框紅

擔心開刀那天的到來

 

每個寶寶都是爸媽心中的天使

誰忍心讓寶寶去動手術

但為了他好 

我想我必須堅強

陪他走過這段路

 

有麻麻問說 這產檢檢查的出來嗎

其實大部分的寶寶手握拳

超音波看到的機率很低

就算看到 也不可能因為這樣捨棄寶寶

 

最近除了帶寶寶打預防針之外

還有定期復診水腎的部分

雖然說不嚴重

但如果有莫名的發燒

就要快點送回醫院

這是要好好注意的事情

 

比起許多天使寶寶來說

我們已經很幸運了

我非常感激上天

給我一個這麼可愛又愛笑的天使

 

 

 

 

 

 

加油 my baby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的小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